燕枝寒

对神秘老板的深入探索(中)

一块小甜饼,很甜,痴汉出没
cp为credence/graves,全年龄向,普通人AU,身份是特工和老板

预警:
自认有一段三观不正,慎入

不会加链接,要看上的话烦请大家看下我主页,谢谢 ╰(*´︶`*)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神秘老板的深入探索(中)

Graves发现小镇旁的山上有一座教堂——这大概是这个偏僻的小镇唯一能算得上景点的地方了。

虽然他并不信教,但这不妨碍他想去活动一下身体,顺便听从医嘱,去贴近自然的地方呼吸点新鲜空气。当然,最重要的,他总要找个地方和小家伙正式的约个会。

结束了晨练回到旅馆,Graves就看到credence一如既往地站在大堂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年轻人有些急切的眼神在看到他的一刻平和下来,勾了勾嘴角有些别扭的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。

“方便和你们老板请个假吗,我们出去转一圈。”Graves向服务生招了招手。

“好,好的,Percival,我们去哪儿。”Credence显然惊喜极了,连忙答应下来,话音落时急切的手指已经将服务生制服领结一把扯了下来。

Graves虽然从一开始就没考虑过服务生不能请假的可能,但Credence利落的动作还是出乎了他的预料。

“不需要请假?”

年轻人换衣服的动作僵了一下,扭过头小心翼翼的咬着嘴唇看了他片刻,才开口:

“我没想骗你的,先生,那天你和我说你对我一无所知的时候,我本来准备开口的,可是您阻拦了一下,我就忘记说了,我就是这家旅店的老板,先生,我不是故意隐瞒身份的,您别生我的气。”语调急切而充满恳求。

被戳破身份的老板可怜兮兮的样子到让Graves想起了几天前的清晨,在他说出那句“但我对你却一无所知”时,年轻人显然万分愿意将自己的全部人生都分享出来。

就在Credence思考该从何处开口时,一根纤长白皙的手指拦在了他的嘴唇前,Graves站在他对面微笑着看着他,说:“别开口,说出来就无趣了,我会自己探索出来。”顿了顿后压低声音继续道:“就像你做的那样。”略显沙哑的声音带着十足的蛊惑。

年轻人的脸红透了,张了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,最后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,什么都没说,而是舔舐过抵在自己嘴唇前的手指。

Graves挑了挑眉从回想中回到现实,那天向来羞涩胆小的年轻人的反应着实让他有些惊讶,却在两人间形成了一个暗号。他将食指抵在自己嘴唇前,轻声道:“shhh”

不安的年轻人瞬间被安抚下来。

如果说年轻人的身份是清晨的第一个惊喜的话,接连而来的第二个惊喜更让Graves感兴趣——冷静下来的Credence提议骑摩托车代步,然后推出了一辆保养的当的哈雷。

重机车富有野性的外形与Credence的气质堪称格格不入,而对此毫无所觉的年轻老板却已经跨在了摩托车上,用眼神向Graves发出了邀请。

Graves欣赏了一下这个有些不伦不类的组合就毫不犹豫的跨上了车,用双臂环住驾驶者,然后因对方的僵硬与随之而来的兴奋反应而发笑。

一路上车速很慢,但是据捍卫自己车手尊严的Credence所说,他只是为了保证没戴头盔的两人的造型的完美性——但在更大程度上是为了多和Graves先生亲密接触一会儿,这一点他没说出口。

当然,没说出口并不意味着Graves不知道,于是他也就默许了对方糟蹋好车的行为。

在行驶到山脚时Credence忽然沉默下来,许久才问道:“Graves先生,你信神吗?”

Graves仰起头就能看到半山腰处的教堂,处在这个偏僻的地方它却不荒凉,反而比小镇中的很多人家中更加干净整洁,看得出来小镇的居民对它的重视。

“不信。”Graves不知道Credence为什么问这个问题,也不清楚他是不是虔诚的清扫教堂的居民中的一员,但还是决定依据自己的内心回答,“我只相信自己。”

“我也不信”Credence的声音顺着风传到Graves耳边,音调压得极低,“可是我连自己都不信。”闷闷的声音被风吹散破碎。

Graves沉默。

作为特工他本不该连Credence的旅馆老板身份都没能发现,但是他选择了先去探索对方的身世。然后,他发现了对方混乱不堪的被收养被虐待的童年,于是先暂停了自己的探索。

现在他知道了,不堪的童年造成的影响远没有消散。

“Graves先生”Credence压抑的声音传到他的耳边,“Percival”年轻人低低的呼唤着,声音中已经带上来泣音,“我能相信你吗?”

Graves听到了对方努力隐藏的啜泣声,他能感受到年轻人的身体在微微颤抖,抬起手安抚过对方纤细脆弱的后颈,在脑中与那个诵读着CIA规章制度的Seraphina对峙了片刻后,恶狠狠的默念了句“不管了。”

“当然,我在这。”Graves将下巴抵在驾驶者的肩上,回答道,他的声音很轻,却温和而坚定。

等回去后他大概要大费脑筋考虑怎么向Seraphina解释这件事——解释本想逗逗服务生却最终将自己坑进去这件事,但现在,安抚Credence才是最重要的。

Credence渐渐停止了颤抖——他知道他找到了信仰。

(TBC)

评论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