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枝寒

【明楼X贺涵】欲穷千里 (三)

娱乐圈AU

——

十二

他能看清近在咫尺的那双眼眸的每个微小细节。

晚会现场灯光璀璨得更胜白日,明楼站在万千光影之中,深邃的瞳孔却沉静得一如既往,只有一丝笑意揉在眼尾淡淡的笑纹中,平添些许亲近与温和。

他能感觉到明楼的双手压在他肩头,帮助他整理刚披在身上的大衣,两人间是一个近乎于拥抱的姿势。

他看到明楼又靠近了些,正偏着头打量着他,呼吸间气流轻轻打在他的侧颈,他恍惚地眨眨眼睛,要平复自己心中激动一般深吸了一口气。

隐隐的兰草香气萦绕在他鼻间,正是明家香经典款的素雅香味,明楼最常用的明家香正是这款。

他突然睁开了眼睛。

十三

亲昵的拥抱消失不见,明家香的香气倒是依旧萦绕,贺涵深吸一口气,抓抓头发盘膝坐起在床上,神色郁郁。

梦里他与明楼亲近得近乎耳鬓厮磨,然而现实中明楼递给他大衣时,两人间的距离却足够做一套广播体操而互不干扰。

贺涵忧郁地长叹一声,然后终于找到了让自己做这个梦的罪魁祸首——明楼送给他的大衣正摊开在床的一边,他刚才几乎将整张脸都埋了进去。

贺涵起身将大衣仔细地在衣柜中收好,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六点二十五分。

八点他有航班要赶,补觉显然已经不现实,索性先去洗漱一番。

十四

陈俊生推门而入时,贺涵刚洗完脸。

陈俊生步伐过于匆忙,贺涵来不及擦脸,甩甩手上的水珠走到客厅,挑眉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陈俊生正闷头向酒店套间中的卧室走去,听见贺涵的声音他一愣:“今天起的这么早?”

贺涵脸皮向来不薄,此时却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怎么醒的,反而装出一脸正气回答:“我勤劳啊。”

陈俊生闷笑一声,却也不纠结这一话题,而是焦虑道:“出大事了。”

贺涵应声问道:“嗯?”

陈俊生抬眼看了看贺涵,却突然晃神,失语一般怔怔问道:“啊?”

十五

陈俊生认为,他晃神不是他自己的错。

贺涵刚洗漱完毕,几滴水珠沿着线条分明的下颌滴落在浅色毛衣上,他还没来得及打发蜡,黑色的细发柔软地蓬在头顶,细碎的乱发垂在额前,不似平时衣装精致得像是要开屏,却显出了最本真的魅力。

贺涵见惯了陈俊生突然断电的样子,低声嘀咕着:“还没睡醒?”走到一旁,拉开了酒店的窗帘。

朝阳初升,淡金色霞光落在贺涵宽大的浅色毛衣上,他回首逆光而立,看不清神情,但整个人姿态放松,懒洋洋地融进阳光中,像是一只午后晒太阳的猫,泛起一种慵懒的优雅。

“真是……无时无刻不开屏啊。”陈俊生呢喃道。

十六

一分钟后,陈俊生终于回过神来,神色严肃道:“大事,你上热搜了。”

贺涵闻言挑眉,看向陈俊生的视线中几分困惑几分惊奇,最后他神色复杂地问道:“你脑子瓦特啦?”

作为娱乐圈最当红的几个人之一,贺涵是有名的热搜体质,但凡参与活动必定热搜一日游,因此上热搜对他而言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。

陈俊生却深吸一口气,继续道:“和明楼一起。”

贺涵呆住。

十七

若说上热搜的次数,明楼比贺涵还要多几分。

人尽皆知,演戏只是明楼的副业,作为明氏企业的最大股东,明楼在金融界地位也举足轻重,但他最本职的工作却规避了一切风雨,是个本本分分的大学教授。

明楼的每一节课都堪称粉丝见面会,几百名学生把最大的阶梯教室都挤得满满当当,听讲时却鸦雀无声,所有人一边听明楼讲课,一边手忙脚乱地录音加摄像。

等视频节选传播到网上后,就是楼苏圈新一轮的腥风血雨鬼哭狼嚎,紧接着视频就会在热搜上强硬地占据一席之地,多少年来始终如此。

因此明楼上热搜比贺涵上热搜更不值得惊叹。

但是这次与众不同,这次两个热搜种子选手亲亲密密地挤在了同一个搜索栏,热搜名称还活像是要出柜:

明楼贺涵 与子同袍。

贺涵盯着自己的手机,神情复杂。

——TBC——

时隔半个月终于写了三,其实我是想日更的,奈何懒癌 😂,请大家多多鞭策我

一直面临一大难题:老谭到底和谁搞到一起,现在初步决定是【谭宗明X许光明】,文名公子喜欢,另还有一对【洪少秋X胡八一】文名一铲定音,都还是娱乐圈AU,可能慢慢会变成全员向,笑

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这两对(划掉)

评论(21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