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枝寒

【明楼x贺涵】欲穷千里

娱乐圈AU,甜而无脑

孔先生又获奖了。

孔先生大名贺涵,这个称呼纯粹是圈内好友对他孔雀一般招摇性格的调侃。贺涵出道至今五年,拿过的奖杯比演过的角色更多,早就习惯了参加各种颁奖仪式。

但这次不一样。

玉兰奖是电视界最有含金量的奖项,其惯例是上一届获奖者担任本届的颁奖人,而上届视帝——是明楼。

巧的是,贺涵的种种风骚表象之下,掩盖了一颗作为明楼迷弟的痴汉心。

于是孔先生第一次,表现出了对颁奖典礼的无限热情。

十二月的帝都寒风凌冽,贺涵穿着一身漂亮又得体的小西服,裤脚处很符合他性格的露出小截莹白脚踝,整个人衣着精致形态优雅,神似只展开尾羽的漂亮孔雀。

只可惜,有些人看上去光鲜亮丽,实际上已经不着痕迹地打了十个寒颤。

体验着透心凉心飞扬的酸爽,贺涵只觉得今天的自己傻透了,连心中的热情都跟着降温,半温不热地支撑着他冻僵的身体。

打了第十三个寒颤后,贺涵垂着头吸了吸鼻子,打理得一丝不乱的头发跟着垂下一缕,他在心中叹了口气。

所谓人无完人,智者千虑必有一失,平日里惯于掌控全局的贺涵以身为例,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性,他只想到今天能见到明楼,费尽心力地折腾出一个漂亮的造型,却忘了温度有多低,而红毯压轴的他要在室外待不短的时间。

更要命的是,颁奖嘉宾不走红毯。

换而言之,这一阵冻纯粹是贺涵智商一时下线导致的无妄之灾,这对于平素里把一切利害关系都看得通透的贺涵而言,堪称智商的滑铁卢。

贺涵又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尽管冷得手脚僵硬,贺涵依旧以完美的姿态过了红毯这关,在闪光灯下点头微笑,温和有礼又不失招摇本色,进入内场后温度高了些,他的心思也瞬间活络起来。

贺涵这次凭借《我的前半生》这部年度热剧被提名,恰巧今年缺乏有力竞争者,因此所有人心知肚明奖项最后花落谁家,各种视线落在贺涵身上,而在众人视线的中心,贺涵却有些心不在焉。

尽管不想承认,但贺涵确实有那么一丝紧张,这份紧张在明楼走上台时扩大到极致,然后在低沉的嗓音念出两个字后瞬间消弭。

“贺涵。”明楼念着新视帝的名字,视线随着追光看去。

贺涵落落大方地整理衣衫起身招手示意,向舞台走去,明楼看到他长腿迈动时露出的脚踝,面不改色地心中疑惑:他难道不冷吗?

明楼抬眼,看到贺涵额前垂下的发丝,点头确认:看来是很冷的。

贺涵的致辞说得很漂亮,睁着眼睛说瞎话向来是他的专长,他还特意说出自己仰慕明楼明大影帝,可惜大多数人只觉得他在客套,少数人清楚他自视甚高,更加不信他会仰慕什么人。

贺涵心里苦。

但还是有人信了他的话,比如,明楼。

明楼年龄不大,在圈内地位却高,这些年他听不少人说过仰慕,自然能分辨出谁是虚与委蛇谁是发自真心,因此他看得清楚,眼前的青年整篇致辞都随口而来,唯有那句仰慕是真的。

明楼不动声色地扬眉,在记忆库中搜索了贺涵的资料,然后颔首,心说是个好苗子。

这一分欣赏化作行动,就是明楼在贺涵致辞结束后抬手轻声鼓掌,举止之间姿态优雅风度翩翩,看上去不过是在正常不过的礼节性举动,贺涵将他的动作收入眼底,眼中漾出些许笑意。

正如明楼能分辨他的真心,他也能看出明楼的实意。

彼此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。

贺涵很痛苦。

颁奖之后还有后台采访,而寒意顺着裸露的脚踝向上窜,已经让他快要化作一具冰雕。

偏偏孔公子最好面子,冷得脸都白了,依旧仪态从容不疾不徐地向采访的房间走去。

“贺涵。”

低沉的声音猝不及防撞进贺涵耳中,他用了零点几秒确定自己没听错,然后紧急刹车站定,转身向明楼看去。

他身后跟着的陈俊生显然反应不及他迅速,脚下没停住不慎撞到贺涵肩头,捂着鼻子倒吸一口冷气。

贺涵不痛苦了,他觉得有点尴尬。

明楼也没料到自己一句话引发如此后果,他难以自制地低低一笑,气声有些像蛇类吐信的声音,才继续道:“需要大衣吗?”

贺涵不尴尬了,他兴奋。

不同于贺涵衣着向来精致漂亮、花里胡哨,明楼的衣服永远都是单调的纯色,神似上世纪四十年代上流社会的着装风格,却与当今审美不那么相符。当然,以明家财力,明楼的所有衣服都是大师的手工作品,十二分的低调奢华有内涵。

此时明楼递给贺涵的,正是一件做工精细的纯灰大衣,贺涵接过这件与自己西装搭配起来极为违和的衣服,笑眯眯地披在身上。

明楼颔首示意后便转身离开,贺涵保持着脸上的微笑,修长手指在大衣上抚过。

他能闻到淡淡的兰草香气,清幽雅致,是明家香经典款的独特味道,贺涵轻声自语:“明家香经典款,回去就先买十瓶。”

陈俊生依旧捂着鼻子,小声提醒:“经典款一瓶难求,购买要排队的。”

贺涵甩给陈俊生一个眼刀,但因为眼中笑意而没什么威慑力,他突然想到什么,问道:“记下来没?”

陈俊生放下自己捂鼻子的手,露出藏在下面的手机:“当然记下来了。”

陈俊生老实又无辜的面容上,一个沉着睿智的微笑一闪而过,他又不是豌豆公主,撞一下鼻子当然不需要捂几分钟,他不过是借这个动作记录下方才一幕,以供大脑一时短路的贺涵日后舔屏用。

贺涵满意地颔首。

一阵寒风打着旋吹过,贺涵试图把身上大衣扣起来。

等到扣严实后,他突然又站定,低着头思考了片刻。

明楼的大衣是按照尺寸手工制作,与他的身形贴合得严丝合缝,因此自然与贺涵身材有所不符。

贺涵看着大衣腰部空荡荡的部分片刻后,秉持着要给明楼留几分面子的心态,重新解开了扣子。

反正他贺涵穿衣风格向来风骚,大冷天露脚踝都能做出来,敞怀穿大衣也没什么大不了。

今天的孔先生也十分善解人意呢。

(TBC)

不知道有没有第二篇,初来乍到,请多包涵

没有黑日月木娄的腰围,也没有黑孔雀的穿衣风格,真的,看我真诚的眼睛

评论(19)

热度(70)